Visual Poetry - ImageChef.com

Sep 4, 2010

我只想努力念书 请不要阻止我好吗

我的心真的受伤了
我也不知道 我还可以说什么

做功课 读书写字 都要被骂
去补习 你迟来 我自己搭车去 都要被骂
看你还没有吃晚餐 刻意说自己饱了
其实只是想你吃一点 都要被骂

你告诉我 我哪里做错
如果我真的错了 我会道歉 我会改
可是我没有错。

读书写字 是因为我是学生
想尽一位学生的责任 我有错吗
再说 努力多点 将来养你的就是我
我不想你靠其他不是男人的男人

早上去补习 你迟来 还找借口骗我
[ 不要忘记 在你们骗我之前
我已经对你们的骗话背景了如指掌 ]
我选择自己去学校 自己去补习
因为我不想迟到 更不想被你弄得我迟到
我不想因此而生气你 恨你 不爽你
全勤对我很重要 却被最亲的你 毁灭了
你知道每一次为了这些事吵 我有多难过吗

我想你吃东西 是因为我不要你饿肚子
想尽一个女儿的本分 我有错吗
这是我孝顺的表现 你为什么不领情
我不想要你后悔!

谁会喜欢读书做功课?
谁会自愿要努力读书?
谁会想过长大后要养妈妈?
我懂 很多人都会这样想
但是 我真的已经在努力实践自己的愿望了
请你不要不了解而一步一步的破坏好吗

我做每件事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你
你把我当拿钱的工具没关系
你生活艰辛 努力赚钱 我能理解
因为你除了有两个以后要嫁出去的女儿之外
什么都没有了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你的感受

可是请你为我想下好吗
我不是你心里所想的那样的
我不是你心里那种 不懂事的小女孩了
我要的是努力念书 请不要阻止我好吗
我真的很想念好书 考上好大学 找到好工作的
不要为了你的处境 而破坏了我们的未来可以吗

每个人都很羡慕我有这种妈妈
可是我一点都不稀罕 这样只会害死我
我要的是 会管我的妈妈 会照顾我的妈妈
会关心我学业的妈妈 会担心我安危的妈妈
会关心我健康的妈妈 会跟我谈心的妈妈
为什么那么多人有 偏偏我 :(

每当我听到朋友说:做莫你妈妈那么好的 不用你读书
我就会很伤心 很无奈 又很生气
伤心是因为我不想要
无奈是因为你们不懂我不想要
生气是因为你们不知福
朋友 好好珍惜你们的妈妈 好吗

尽管如何 我还是明白知足常乐
虽然她这样对我 但我也感到满足
因为她生下了我 让她自己有一个
孝顺他的女儿

即使你们再怎么对我差 我也不会想伤害你们
[虽然有时我的语言很杀人] 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
不是我傻 是因为我爱你们 这是你说的
但是我还是很难过 因为你们不懂我的心
不了解我现在的心情 无法解决我
我唯一的办法 就是写在这里
因为我找不到可以倾诉的对象了 对不起

4 comments:

  1. 加油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支持你 ^^

    ReplyDelete
  2. poor cy >.<




    if she didn't, but you must love youself more and more ;)

    be strong ~

    ReplyDelete
  3. 体谅下妈妈啦...毕竟你个女人扛起一个家是很困难的...
    加油~

    ReplyDelete
  4. 不管如何
    不用羡慕别人
    也不要怨自己的比别人差


    为了梦想 一切绊脚石你都会自然跨过去

    我相信 当你完成你所想要的 一定会被理解之前的任性

    我支持你筑自己的梦

    家人依然是最重要的
    只能互相迁就
    累了也是要继续互相迁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