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Poetry - ImageChef.com

Jan 31, 2011

上音乐欣赏时
老师问我们 音乐美吗?为什么?怎么判定音乐的好坏 ?
我们都被搞得头昏乱花
看了春节的节目表演后
我有了个感想

在我还在台上为观众演奏的时候 
我以为大家都会很喜欢管乐 
可是当我在台下听了后 我就明白了
为什么当初朋友们都拒绝买管乐的票

原因很简单 创新 惊喜 感动
伟君老师说 判定音乐的好坏 就是拿两首曲子来比较
现在 我拿华乐跟管乐来比较
我觉得管乐的声音 出不到来 全部的声音都在台上
很沉闷 不齐 音乐出来很不齐 站坐也很不齐
进场出场走路很慢 看了很想上去推你们一把
唉 看到我都皱眉><"

有时候我们听歌 到了高潮部分 会打个冷颤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这是一份惊喜 很感动的惊喜
还记得以前我初一初二 在乐团里面合奏
都会跟嘉嘉不约而同的的望了对方一下 
因为我们都感觉到那个感觉了
现在 没有了 我听到都会打哈欠 
是不是团员们吹奏都没有很投入?方向不明确?

还有那份创新 
在每一个节目开始时我都会有种期待的感觉
表演完之后 我的期待都会有所满足
同样的 管乐的表演我也会很期待 但始终满足不到><"
其他的表演好像每年都不同 有各种各样的新招
可是我们管乐虽然日新月异 却还是一成不变 原封不动

反而华乐的 他们除了有大合奏 还有笛子三重奏 二胡二重奏 
这是一种创新 让观众觉得不会乏闷
当他们大合奏时 我听到他们的演奏很投入 每一个音都很注重
dynamics 和 articulation 都做得很明显 使到歌曲整体上很动听

再看其他表演的时候 我的脚坐到麻了 我都感觉不到
管乐表演的时候 我才感觉到我的脚麻了
真的有那么闷吗? 

尽管如此 我还是很爱我的管乐团
我的C01 管乐团。

3 comments:

  1. yea...this is what our society need to learn..

    idea is very important to the audience...
    and it will give them some fresh feel~~
    and they will feel comfortable
    and the performance is not boring=]

    innovation =]
    TJWO gambateh at all!!!

    i will always support u all by watching TJWO performance ^^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
  2. kah cheh...
    i realised this too...
    shall we work hard together..
    n bring back wat used to be ours?

    missing u...
    happy cny...

    ReplyDelete
  3. 创新 惊喜 感动
    都需要人配合 ~


    這篇很贊! 我們一起加油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