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Poetry - ImageChef.com

Nov 5, 2011

今天是买电脑的第一天
妈妈问我为什么急着要买
因为姐姐今天上飞机 应该好好留在家才是
但是 应该没有人能理解我


买了一部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电脑
当然开心 但同时 也是厄运的来临
我欠下大笔债务


送姐姐到机场的一路上
我不停地望着窗外哭
我们一家人的举动
就像一户平民
三母女 相依为命
住在一间简陋的木屋
下雨屋顶漏水 刮风屋顶飞走
姐姐别无选择 为了扛起整个家
到外国去做奴隶 赚取小钱 帮妈妈分担


由于不停的哽咽 根本无法跟坐在身边的姐姐说话
只好在心中祝她一路好走


送机的时候 姐姐真的要走了
妈妈跟她说了一堆话后 我想送她一个平安符
但是不听话的眼泪一直迷糊我的双眼 我根本看不见姐姐在哪里
没有勇气的我 也不敢送
只好向她招手 直到她看不见她为止


回家的路途中
那个画面又浮现在我脑海里了
突然听见坐在前面的妈妈哭着说
“姐姐去赚钱..."


她才23岁 为什么要承受这一切重任?
她为什么不可以像别人一样
戴着四方帽 拿着毕业文凭 欢喜的走出大学礼堂
找份好工作 有个安定的生活?
为什么18岁的人要到处借钱还学费?
为什么48岁的人还要过着没有身份没有地位没有稳定收入的生活?


是不是我们前世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上帝要那么残忍对待我们?




不过也感谢您 造就了非凡的我

1 comment:

  1. sound so sad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你的家庭也有让人羡慕的一面
    多往好的方面看吧=]
    上帝其实对你也不薄的~

    ReplyDelete